全职☆喻黄☆试着写些东西☆月考前不更文多多见谅

【喻黄】独醒 番外

•张佳乐第一人称

•ooc有

•精神病院背景

•双花有


我叫张佳乐。


认识喻文州快十年。包括他在墓地的后三年。


刚认识喻文州那年,我对他没什么印象,模模糊糊地记他为(大孙的朋友)。仅此而已。


大概很多年之后吧,才知道孙哲平在社会上和不少人有过节,很多都是喻文州和他们一一洽谈解决的。怪不得大孙当时对我说喻文州是个很厉害的人。


后来大孙犯了事,和一群人干架,手受了伤,喻文州当时上去帮大孙。说实话,很出乎我的意料,他还蛮能打的,不过对方人多,喻文州也受了重伤。当时喻文州帮我挡了一拳,我也算是捡回来半条命。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知道我欠他东西了。要还。


后来我问喻文州他怎么那么能打,喻文州笑笑和我说他小时候是在福利院长大的,那里面有很多黑暗的东西比如经常有调皮的孩子对看起来乖的孩子恶作剧。


喻文州想了想,特别温和地说,“我记得有一次几个孩子把一个小孩从楼顶推了下去。当然是死了。”


我很惊讶。惊讶的是喻文州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却是这样温和的性格。但也算是明了喻文州为何如此擅长与人社交之道。他心思缜密,能想到很多细节,帮了大孙不少忙。


记得最后一次见到大孙,他和我谈起喻文州,他说“喻文州这个人是真的没什么背景,但是他心机很重。当然,也是一个能让人放心的人。你若有什么事,可以和他说的。”我当时是没想到什么,便答应下来。


后来孙哲平就走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不过我相信喻文州是知道的,可他从不多说。每当我旁敲侧击,他就笑着摇摇头和我说“你不该知道的。”


我也只好作罢。毕竟像喻文州这样的人想从他嘴里套话,我还是有些自知之明。


后来他去了一个什么病院,他说要我帮忙,我答应了。他帮我开了一张证明,我便去了。


整天日子逍遥自在,直到喻文州来找我,要我炸了这里。


我说“你在开玩笑吧?!”因为我以为只有大孙知道我是办这方面的事的。


喻文州脸上是一如往常的微笑“别担心。这件事我不是从孙哲平那里知道的,他绝不会说。我只是知道而已。”


“我把握不好剂量的。”


“无妨。”喻文州点了点头,“张佳乐,多谢。还有孙哲平他去了国外。”


我一愣“怎么想到告诉我了”


“是时候了,因为他死了。他当时不告而别是为了你。”


“为了我!他大爷啊!”


“有些事,你之后会懂。对了,记得帮我救下黄少天。”


“黄少天?你可以自己去…你什么意思?”


“如你所想。”


“好。”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那自己的命去救这个黄少天。


不过这么多年,我也算是明白了什么是所谓的爱吧。


后来我一直和黄少天住在一起,一开始他精神有点失常,不过后来他说他要搬出去。我觉得他是想通了。


再后来,我在街上看到叶修。西装革履。想起叶修懒散的样子。应该不是他。


然后就是了。


在除夕夜,烟花绽放。我看见了大孙。


在拥挤的人群中,他孤独而似乎早已习惯的身影。


孙哲平也看见了我。


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泪水簌簌往下淌。


我以为你死了。


我叫喻文州这么说的。


你疯了。


是,我是疯了,但我还不想连累你。他人呢?


喻文州他,死了。


哦,这样,也算解脱了。


你…还走吗


不走了。


是啊,走了这么久,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子,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远处,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人笑得的一脸平静,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这个世界确实很糟糕,不过还是有光明的。躺在他腿上的手机泛着光,上面是一张相片。


相片上是一个大男孩蹲在一块墓碑前,面色有些憔悴。墓碑上的人名是,好像是喻文州。


“少天,你是我最美的月色。”


——只可惜,我再也不敢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评论(3)
热度(15)

© 猫尾和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