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试着写些东西☆月考前不更文多多见谅

【喻黄】独醒 11-12 精神病院背景

/ooc有
/副院长喻文州x疑似闲杂人员黄少天



11
唯*有孤独*
*唯:只有.只是.
*孤独:孤单.寂寥.
12
很晚了吧?
喻文州从黄少天房间的窗户望出去,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清,大概是错觉吧,总觉得远处好像有几点微弱的亮着的光。
喻文州揉了揉发酸的手腕,想起来叶修说的黄少天一直酗酒。
他看向趴在办公桌上的黄少天,微微皱起眉来大概是有些无奈的样子嘴角也是扬起几分来。
喻文州看了看桌上不少空了的花花绿绿的酒瓶:Vodka,Whiskey,champagne,cocktail甚至还有啤酒。“口味还挺杂的。”
窗台上放了几盆植物,因为很少见到阳光的样子都蔫蔫的。月光似乎是很巧妙地避开了那几盆植物柔和地洒在黄少天的眉角上,惹得整个脸庞好像都亮了起来,柔软的头发泛出一道亮来。黄少天眉头皱了皱,把头偏向没有光的一边去。
有点像个孩子呢。
喻文州这样想,有点悲伤的想起来自己年少的岁月,有校园里一排一排叶子泛着油光的香樟叶子却没有美好的躲在树下的时光,有很长很长食堂的队伍却只也还有不知哪个人膝盖顶向他的腹部,饭盒砸在地上,没有偶尔从容的夜谈只有他夜里挑灯看卷次日眼下一片乌青。
有点什么呢?
能有些什么?
只记得日子平淌而过。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很久,脸上悲伤的神色有点缓和过来,他脱下自己的外套,轻手轻脚地走到睡着了的黄少天的身边,小心翼翼地弯下腰,把衣服披在黄少天的肩上。喻文州直起身来,温温和和地一笑,

“晚安,祝好梦。”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脑袋很沉,他揉着太阳穴勉强站起来,一件外套悄没声地滑落在椅子上。
“你醒了?”
“?”黄少天缓了一会儿让自己清醒,看清楚了在自己桌上毫不客气喝茶的来人“文州副院长?”
“少天早啊,喝杯茶?醒酒的。”喻文州从桌子的一端推过去一个小茶盏,眯起眼向黄少天微笑。
“有事吗文州副院长这么早来找我?我”黄少天看了看茶盏,有些抗拒的但还是端起来抿了一口,“这么苦?”
喻文州依旧是温和的笑,“我要走啦”。
“嗯?”黄少天抬起头似乎漫不经心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怎么有事吗才呆了没多久就走啊”
“嗯。”喻文州的语气特别平淡,听不出什么样的感情色彩。“要走了。”
“你好歹也是个副院?老叶放心让你走?”
“叶修院长他也该挑一下重任?”喻文州笑笑。
“喻文州,你知道吗?”黄少天叹了口气,“这么半年我最讨厌你什么吗?”
“?”
“一直这样不愠不怒的样子,你的计划中不会有变故,你不愿为了什么去改变。算了,不说这些,我也没办法拒绝的。”
黄少天站了起来,转过身避开喻文州说不清的目光。
“谢谢。”
黄少天有些意外,“我们之间,原来已经这么客气了啊”
喻文州也站起来一直走到门口,声音平稳地传过来,“从你不再叫我文州后面,加上副院长之后,一直如此。”
黄少天阖上了眼,“还会回来吗?”
喻文州说“不会了吧。”,“啪嗒”把门带上。
黄少天向窗户的边缘迈了一步,任由阳光盛烈地洒在自己的眼皮上。这倒是有点疼呢。他想。

喻文州站在门外并没有急着走,他想起来黄少天说的话,苦笑着说,“说什么呢?”
-一直这样不愠不怒的样子

-我在你的事情上是真的有些紧张吧

-无论什么事你都想好了对策

-面对你的事情我真的是手足无措吧

-你不愿为了什么去改变

-为了你
[眼睛泛出来恐怕马上要溢出来的是无奈到有些绝望哪怕是决绝的光
-我愿意
[不情愿地偏过头去阳光一下子全蔓延到眼睛里啪嗒里面的光暗下去
-可是
[似乎是一副做好了准备的样子眉眼竟然弯起来一些一如既往的微笑
-我只有孤独呀
[哪怕再柔软的光再也没有办法能够软化目光里的那一寸微微的寒意
-实在是
[走了几步外面的阳光猛然地笼在身上感觉到有些害怕也释然的恐慌
-对不起

评论(5)
热度(13)

© 猫尾和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