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试着写些东西☆月考前不更文多多见谅

【生贺】不败的荣耀 喻文州

凌晨四点。

显然我不是被自己的闹钟吵醒的,我没这个闲心折磨自己给自己设一个这么早的闹钟。

我很紧张。

今天我与喻文州先生约好要对他进行一个采访。

我再一次打开电脑,仔细阅读屏幕上有关 荣耀 的文字。

荣耀是一个几年前已经停服的游戏。虽然荣耀这个游戏当初确实吸引了一群玩家,也不是一群,而是一个时代的人。有职业选手有战队甚至还有世界范围的比赛。但是时代发展迅速,像这样的游戏在时代潮流里坚持了这么久已经非常不容易。但终究是比不过时间也比不过社会的压力。最终淘汰了。

而今天要采访的喻文州,是好几年前荣耀联盟中一支强队蓝雨的对长。

我看着有关这位蓝雨队长的报道。几个词汇吸引了我。

手残。战术大师。国家队队长。

我趴在被窝里盯着电脑屏幕看了好几个小时。

不由好奇喻文州是个怎样的人。决定采访他时和他通过电话,声音温和,像是个好脾气的人。

“您好,我是之前和喻先生有预约的记者。”我有点紧张,感觉脖颈后有细小的汗珠。

“好的,喻社长吩咐我直接带您去他办公室。请和我来。”

“嗯,谢谢。”我局促不安地点了点头。

“哦,你好。”第一眼看到喻文州,他应该是快四十岁的人,看起来三十出头,面上是温和的笑。“坐吧。”

“…哦好。”我坐下。

“那…喻先生我可以开始了吗?”

“好的。”

“喻文州先生,当时您面对手速不够这个困扰的想法是什么?”

“哦这个啊还真是一直问的问题。”喻文州低头笑了一下,“我觉得没什么。手速不够那是事实。我觉得面对事实吧。只能说感谢蓝雨,感谢我们的队员。能够包容我。

“蓝雨实在是一支包容的战队。能包容少天的话多,包容郑轩的压力,包容年龄小的瀚文。还有手速不够的我。这样不是挺好的吗?更加凝聚了我们的力量。”

“喻先生当时一定遇到了不少困难吧?”

“是啊,记得刚进训练营的时候确实蛮惨的。当时一直被少天叫吊车尾。有的时候意识到位了手速却跟不上。”

“那喻先生您一定在这方面受到不少打击吧?”

“当时家里人听说我要去参加训练营,还是挺反对的。加上我的手速问题。不过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手速不够,所以只好在其它方面补救。”

“于是你研究了战术?”

“是的。”

“据说当时你是三胜当时的老队长魏琛?”

对面的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是,那是我的转折点。但我不怎么谈到这件事。我非常尊敬魏琛队长。”

“您与当时队里的黄少天选手被称为 剑与诅咒 ,您对这个有什么看法呢?”

“少天是蓝雨的王牌选手,非常优秀。而这个称呼应该说是我们队友之间默契的证明吧。”

“黄少天选手在日常生活中也像在游戏里一样活泼吗?”

“是,少天是一个非常有活力,他往往是最能带动这个蓝雨气氛的人。”

“队中其他队员对您的评价很多都是 非常让人放心。您应该是能让队员信任您的人吧?”

“是吗?我想我比较能了解队员内心的想法从而鼓励他们。”

“您一直是圈中十分励志的形象,对于这个您是如何看待的?”

“手速差的人有很多,但是如果真的喜欢荣耀,就不要在意这些。不过有些事情不是努力了就能做到。但不要轻易放弃。”

“喻先生后来担任了国家队的队长,很厉害呢。”

“谢谢。说实话我没有想到会是自己。毕竟以我的手速加入国家队都有些牵强。不过既然是我,我就必须担负起这个责任。这不仅仅是蓝雨的夏天,更是我们所有人的夏天。不仅仅是我的荣耀,而是我们的荣耀。

“不过,最后的成绩也算满意了。”

“喻先生退役那一年,有人说您还能再打,为什么不选择继续呢?”

“我觉得是应该到此为止了。”

“您的荣耀?”

“荣耀永不停息,只是我的故事该结束了。蓝雨的夏天也没有结束。”

“喻先生为什么想到退役后办家杂志社呢?”

“我也想不通。刚退役的时候就这么想了,也就这么干了,也挺好的。”

“生活有什么变化呢?”

“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都像你这样不是叫我喻先生就是喻社长。没有人再叫我喻队或者队长。要不然就是老朋友见面,才能听到这么一声。”

“众所周知,荣耀已经停服,喻先生…”

“荣耀停服了,可是我们心中的荣耀一直都在。

“蓝雨的夏天也一直都在。

“荣耀永不停息。”

喻文州抬起头认真地对我笑了笑,他的眼睛里没有了原先的笑意,变得特别认真,同时包含着无限希望。

他们,那些职业选手还有网游里的人,真正喜欢荣耀的人,都是这样的吧。

眼神里是寸寸光芒万丈。

内心想必是,不,一定是热爱着荣耀。

把它当作了真正的荣耀。

“谢谢您,喻先生,今天的采访结束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目送着这位小记者出去。

他轻声说道,而这一句话已经铭刻在他的心里了。

                         “荣耀不败。”

END.

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啦!

提前写好的生贺,喻队生快!

担心成绩出来没心情写。

评论
热度(13)

© 猫尾和鱼 | Powered by LOFTER